close

o-jennifer-aniston-friends-facebook.jpg
到底我有多愛六人行這部劇集呢?
這實在是很難用三言兩語來形容

六人行陪伴我十多年的時間
也許對於很多六人行鐵粉來講,我還算是資淺的
大概就是一個從高中開始入門收看、之後借DVD、或是暗黑看
很多人對於六人行也不是沒有批評
尤其在第十季,對於Rachel及Joey的隨性配對
大概讓許多人砸破不少台電視,看得我拳頭都硬了
還好最後轉回了官配Rachel+Ross
不然編劇就有一種晚節不保的感覺
(喂~這個成語可以這樣用的嗎?!)

不過在我聽過這麼多有關六人行的批評中
最無法接受的就是「離現實太過遙遠
六人行的故事環境設定在1990年初-2000年初的紐約
當然在劇情裡時不時會回到1980年代、主角們讀高中大學時
但整體故事對我來說十分真實

在2016年初,馬鈴淑女抱著興奮的心情
第一次踏上了紐約這塊土地
我看到了什麼?我看到一個向兩個極端發展的都市
最好與最壞、最貧窮與最富有、最髒與最乾淨、最美與最醜...

六人行的故事背景設定在紐約
當然也不免俗要符合紐約的風土民情(?)
就以主角們的生長背景、工作來說

Ross
猶太人,保守派的代表,有點歇斯底里
從小父母對他的期望就很高、全力栽培
一名大學教授,古生物學背景
undefined
最喜歡恐龍,上面這張圖是在模擬恐龍叫
收入中上,離過三次婚(Ross - The Divorcer)
面對自己的最愛不敢踏出那一步、算是有點被動
但其實就是怕受傷害的玻璃心

Chandler
原本從事類似電腦數據處理(從頭到尾都不知道他到底做啥)
白領階級,薪水高
因為父母離婚的關係造成他不敢認真經營一段感情
但在遇到這幾個朋友以後,不斷試著敞開心房
從不願意過感恩節,到重大節日都想一起度過
最終甚至與好友步上紅毯,榮登我本劇最愛的螢幕情侶
undefined
在當到小主管以後為了與不想與家人分隔兩地毅然決然辭職
為了開啟事業第二春,不惜從 No paid Intern 開始做起
最後成功轉職做廣告編輯

Joey
演員,義大利裔,喜歡調情把妹(這是對義大利人的刻板印象嗎)
undefined
沈寂許久,甚至要靠室友Chandler來資助生活
常會有人抱怨編劇把Joey寫得太笨
這點我沒有要反駁的意思(真失禮)
演肥皂劇時收入達到最顛峰
但後來又因為自己白目弄出許多問題
應該是有一餐沒一餐的演員一職最佳寫照
雖然有點笨,但對朋友絕對是兩肋插刀

Rachel
面對自己無法接受的老公選擇逃婚
undefined
由於是個被寵壞的嬌嬌女、沒有任何工作經驗
在因為被家裡斷了經濟來源之後決定自力更生
第一步是從當咖啡店Waitress開始
接著面試上小服裝品牌的採購人員、最終進入大品牌工作
從茶來伸手的任性女、變身成在事業中獲得成就感的職場女性
與Ross的最大爭吵就是因為覺得Ross不把她的工作當一回事

Monica
Ross 的妹妹,從小因為得不到父母的關注只能用吃來發洩
所以在跟食物結緣的情況之下選擇做一名廚師
早期不得不在 Cosplay Dine in 內做 Waitress
​​​​​​也與 Phoebe 做過外燴生意
在不斷努力之下終於成為曼哈頓指南中數一數二的主廚
本來覺得自己一輩子找不到對象
沒想到那個人竟然一直離自己那麼近
undefined
真的太愛這對夫婦​

Phoebe
從小因為媽媽自殺的緣故只好在街頭流浪
與雙胞胎妹妹並不親近、沒什麼親人
這樣的背景養成的個性卻是超級樂天
當過乞丐、搶過Ross
喜歡音樂,在 Central Park 咖啡廳無薪表演自彈自唱
正職是按摩師,收入算是最差的
但絕對是本劇最迷人的角色,在此送上Phoebe的成名曲-- Smelly Cat 臭臭貓


這樣的人物背景設定
其實也囊括了紐約的最好與最壞
能看到他們風光亮麗的一面
也能看到他們在追求成功及自己的人生這個過程中
所付出的努力、甚至得到的成長

有著這樣差異的六個人
卻能緊緊握住對方的手、擁有深厚的友誼

我常常覺得,人生若能找到像六人行一樣
你這輩子都想保持聯絡的好友,真的就不虛此行了
馬鈴淑女身邊就有
雖然不會像劇裡面一樣住在一起啦

不過我所說的好友
不包含一天到晚分了又合、合了又分、剪不斷理還亂的那種
undefined
對,Ross & Rachel就是在說你們兩個!!

我想這是為什麼我會這麼愛這部劇
愛到都結束二十年了還整天幻想他們會出電影番外篇
愛到沒事都要拿出來複習
人生在世,若沒有摯友、摯愛,那多沒意思

六人行主題曲的歌詞也十分勵志

So no one told you life was gonna be this way
Your job's a joke, you're broke, your love life's D.O.A.
It's like you're always stuck in second gear
When it hasn't been your day, your week, your month,
or even your year, but

I'll be there for you (When the rain starts to pour)
I'll be there for you (Like I've been there before)
I'll be there for you ('Cause you're there for me too)

結果這篇好像寫得有點太嚴肅了
觀眾都直接END了(淚)

覺得有什麼建議都歡迎留言給我啊
馬鈴淑女感謝您的收看

arrow
arrow

    馬鈴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