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完食了S4E15,看完覺得有點感動

以下有雷

今天的主線任務有點無聊(是打網路遊戲嗎還主線任務

案子是一名離奇的老婦墜樓壓死路人案
一開始其實本來以為是停車糾紛會造成的案件
結果竟然是一個天外飛來橫禍的概念
(我要在路人的氣球上寫個慘字)

經過了非常平鋪直述的調查之後華生與福爾摩斯解開了謎團
我只能說這個案子會發生(?!)都是超級莫名啊

什麼叫犯了個計算錯誤
為了怕蓋出豆腐渣工程於是決定讓老闆不得不蓋矮一點
而要做到這一點就是要殺人

真的是WTF
到底把人命當什麼了

都這麼怕蓋出豆腐渣工程了
承認自己的錯誤頂多被老闆掃地出門、告一下賠個錢
畢竟你大樓都還沒開始蓋啊,也是一樣可以調整啊

undefined
這個案子無聊到我都不想多花時間製作動圖了...
而且本集華生姊翻的白眼有點少、吐嘈也有點小力
(結果這是我在追求的內容嗎?!)

值得一提的是本集出現的建設公司老闆(不想稱他建築家啊...)
感覺超有川普味的啊!!
在如今散發濃濃選舉味的美國
感覺超會被拿來當哏
undefined
undefined
不管是身形還是側臉啊
髮色染白也超像
後面還提及他想要參選
undefined
我說這也致敬的太明顯了吧XDDDDD

支線部分
Captain 的黃昏之戀讓人覺得好揪心
一開始約會女方就有點言不由衷
在聽到 Captain 提議一起去國外吃好吃冰淇淋的時候
眼神落寞、還說自己累了

很喜歡華生這一段與 Captain 的互動
不但是上司與下屬、摯友、甚至像是親人
還為了 Captain 去說服女方
undefined
undefined
華生的主動關心雖然一直被夏洛克說風涼話
但是這就是華生與夏洛克最大的不同
華生對於想關懷的對象總是直接接觸、把話說清楚
(也許只有對夏洛克說不出口吧)
但是之前去向福爾摩斯爸攤牌那場面真的覺得華生姐好帥啊

如果你傷害夏洛克,我不會放過你的

而探詢分手的理由
我本來以為 Captain 的女友是因為受到人身威脅
(因為之前在警隊的不良紀錄)
畢竟以這條線下去寫應該會有滿多故事的
有點想看到 Captain 被牽連而捲入危險
夏洛克與華生前往救援
讓彼此的羈絆更加強大
這種類似的劇情

結果沒想到對方是得了MS(多發性硬化症)
因為不想拖累 Captain 所以選擇「放他自由
undefined
undefined
在此真的要推一下 Captain 
在咖啡廳與華生討論的時候
眼眶泛淚、手忙腳亂地掏出病症簡介
真的好心疼 Captain ,好希望他能獲得幸福

華生身為醫生
只能給予最中性的說明
但也很清楚地說出
這個疾病在之後惡化時
對照護者與被照護者都會是場惡夢

讓我聯想到了「愛情藥不藥」這部電影
雖然女主角得的是帕金森氏症
但當病症越來越嚴重時
每天彷彿都身處在地獄中
照護者極盡所能地想要讓患者好起來
而患者則對一點進展都沒有的自己感到失望與憤怒
兩個人在相處的過程勢必也會出現許多摩擦

undefined
Captain 一句「因為她值得
收起了病症簡介、深吸一口氣向女友走去
華生能做的就只是能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與祝福
undefined

這一段唯一美中不足的
是覺得這位女友出現得太突然
只有一集的篇幅就要讓 Captain 這麼深刻的愛
真的覺得有點不夠說服力
感覺應該可以多鋪幾集

而這集夏洛克感覺有被邊緣化的感覺
也許是因為我都只注意看華生姐啦
華生身為在本劇中的感性擔當(有這回事嗎?!)
真的就是要負責傳遞希望與能量啊!!
夏洛克雖然繼續嘴硬的不想去「多管閒事」
但總有一天會變得越來越有「人味」的

看完暖女華生姐都會覺得身心受到療癒
當然看華生姐翻白眼也是有一樣的效果
結尾來一張振奮精神(?)
undefined

以上是今天的心得
馬鈴淑女感謝您的收看

arrow
arrow

    馬鈴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