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正在女子監獄馬拉松當中XD
(本篇圖片來自網路搜尋)

由於女子監獄是 Netflix 自製影集
特點為一次一季影片釋出
所以追得馬不停蹄啊!網上的討論也大多是一季一個心得
少有單集分享

話不多說進入主題,第一季
Piper 的黑化探索自我之旅(?)
undefined
其實第一季主線都放在 Piper 身上
副線跑各個犯人的小故事
在這當中其實我很享受看每個犯人的故事
而非著重在 Piper 本人的恩怨情仇

而本季末讓 Piper 瘋狂的對 Pennsatucky 施暴
(雖然是 Pennsatucky 先挑釁)
也帶出了 Piper 內心黑暗的一面
undefined
沒有人會愛你」Pennsatucky 說出了這句話
讓Piper 再也無法忍受被拋下(不管是被 Alex 還是 Larry )的自己
爆發出自己內心的黑暗與憤怒

Piper 曾在某及不良少年參訪監獄時說道
監獄可怕的不是環境
而是會讓你發掘自己的內心黑暗面
讓你發現自己原來不是想像中的那個人

離開 Alex 的 Piper 試圖走回正途
把自己包裝成了熱愛有機食物、天真開朗的 Piper
但是經過監獄洗禮
Piper 才發現內心的自己一直都是那樣的黑暗
而且 Fxxk it , Piper 還很喜歡這樣的自己

雖然搖擺在 Alex 與 Larry 之間
但是 Piper 依舊跟隨自己的內心
擺脫了那條所謂的「正途」

本劇定位為黑色喜劇
當然在很多台詞與劇情的安排上引人發噱
對監獄生活的描寫雖然可能不見得寫實
但是很多事情已讓在正常生活中的我感到
「天哪千萬不要做壞事」
「每天能洗熱水澡好開心」
「嗚嗚吃的飯好正常喔」

各人種的小圈圈與故事我也都很喜歡
洗衣房以 Pennsatucky 為首的 White Trash(這樣說應該不過分) 
廚房以紅媽為首的勢力
黑人在監獄裡的各種強勢
說西班牙語的拉美族群總是互相八卦吵架
來到獄警們平時的各種偷懶與偷情XD
管理層 Fig 與 Caputo 的角力...

你很難去找到一個屬於 Pure Evil 的角色
就算是第一季大魔王 Mendez 好了
也表現出自己痴心絕對的一面
還真的是「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

題外話:
Dayanara 真是魅力無法擋
undefined
一次俘虜兩個男人的心
雖然我覺得她媽根本勝過 Dayanara 啊

記憶最深刻的犯人故事當然非紅媽莫屬
undefined
一個一開始沒有話語權的主婦
因為融入不了其他貴婦而被排擠
不小心推破假奶快笑屎
undefined
但腦袋裡卻比自己的老公有商業頭腦
最後取代老公、坐上談生意的位置
雖然劇中沒有演出進監獄是犯了什麼罪
(我猜還是跟俄羅斯黑幫牽扯上了關係才只好進監獄)

進了監獄還能搞偷渡真的超強
不過這部分也看出了監獄的現實與恐怖之處
有權力(各種違禁品、掌控廚房)的人真的才有話語權

越到後面越喜歡紅媽
強勢卻又照顧自己人,雖然很專制就是了
從第一集對 Piper 表示歡迎的小禮物
到把我惹火了就不給你飯吃的戰鬥民族個性
而最後與 Piper 和好的理由又十分溫馨
(雖然 Piper 為此也受了不少苦)
undefined

最覺得害怕的角色大概是 Crazy Eyes
undefined
大概可以猜到他是 ADHD 或是需要特殊教育的孩子
但是過度的佔有慾及跳躍的思考邏輯真的很讓人心驚
(直接撒尿這個真的太驚悚)

最喜歡的角色則是 Transgender Sophia
雖然本劇在女同方面篇幅描述比較多
但是在 Transgender 部分,我覺得肯著墨也是很不錯
有趣的是
飾演 Sophia 的演員的確也是跨性別者
而飾演他未變性前的故事則是他的雙胞兄弟

Sophia 掙扎在擔任好「父親」的角色與追逐自己的夢想
雖然兒子對自己充滿了不屑與憤怒
但還是勇於追夢,最後進監獄也令人覺得好難過
會很希望他們父子間最後能夠言歸於好
undefined
比女人還要女人
造型每次都弄得超美
然後翻白眼我超愛XD
不過雖然是黑人但感覺有被排除在小圈圈外

各犯人的小故事我都很喜歡
像是令人傷感的  Miss Claudette 
從被販賣的人口、變成收留者
為了自己人被傷害而殺人
進了監獄以後雖然個性機掰但是也替 Piper 掩護過
忘年之交要來探視時
決定給自己一個上訴的機會
undefined
雖然最後卻是令人心碎的結果

雖然 Piper 故事線令人心煩XD
但還是開心地續追
因為這樣才能看完更多 inmate 的小故事

我會把第一季定位為 Piper 黑化之旅
也是因為他在第二第三季開始都出現了各種想法
自私、鬼點子
也是受過監獄洗禮之後、徹底甦醒過來的 Piper 
雖然一樣白目就是了 XD

以上
一點拙見
馬鈴淑女感謝您的收看

arrow
arrow

    馬鈴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