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季其實算是比較令人阿雜的一季
(本篇圖片來自網路搜尋)

我所說的阿雜不是指主角 Piper 的各種煩
而是出現了 Pure Evil 的角色 Vee

本季 Piper 大概只有第一集跟出獄奔喪的那幾集戲份吃重
所以比較能夠注重在其他 inmate 的故事上

第一集與 Alex 被轉移到芝加哥監獄
使用了自己的內褲換得與 Alex 的溝通機會
undefined
價值觀已經錯亂到認為強姦犯比殺手還要可怕XD
找蟑螂運香菸也是荒謬地令人發笑
(那蟑螂真是太大隻太噁了,全身發毛)

總是容易心軟、認為自己做的選擇沒有錯
卻在看到 Alex 保釋出獄之後崩潰地大喊「Fxxk you! Alex!」
並不是遭到背叛,因為這兩人根本就沒有說好過
無法接受自己選擇下的結果,只知道把錯推給別人
undefined
依舊是 Piper 這角色令人不悅的原因

另外Piper 在與 Healy 重新建立起信任關係之後
成功獲得奔喪機會
雖然因此被其他 inmate 各種霸凌(其實也只是砸派)
獲得了短暫的自由
卻只是看著夜景喝著酒、孤單地度過
畢竟失去了所有(家人的支持、未婚夫與監獄女友)
對 Piper 來說即便有了自由,也沒有了生活的意義

額外爆出的未婚夫搞上自己好友
雖然讓 Piper 在會客室大罵兩人
( Polly 跟 Larry 也未免太好意思,還來要祝福)

但也讓兩人為了彌補 Piper 而把 Alex 重新帶回監獄
Piper 會想把 Alex 帶回監獄的理由眾說紛紜
有一派認為 Piper 想保護 Alex 
但是整季看下來,Piper 不過就只是自私而已
你是我所剩的了,我什麼都沒有了
Piper 在 Alex 打算落跑之前的探訪曾經說到
Piper 就只是想極力抓住一根稻草罷了

而本季大重點大概就擺在 Vee 與紅媽的對決
不得不說 Vee 真的是一個塑造得非常成功的反派角色
除了說話不算話令人髮指之外
undefined
(可憐紅媽被埋伏,嚇得我本來要睡覺了還是立刻點下一集來看)

為了得到想要的東西、可以無懼扮演雙面人
(向西班牙主廚做交易時的小孬孬樣)

認為自己被背叛了,可以無情的幹掉自己從小養著的跟班
(因為生意被影響而放棄 Taystee )
(被 Vee 吃掉的養子,看到 Vee 露出長輩我頓時嚇壞)

收服 Crazy Eyes 與其他跟班的方式與手腕
undefined
真的會覺得媽呀 Poussey 的描述很貼切
Vee 不過就只是個戀童癖、只不過不跟他們上床而已
(但事實上還是吃掉養子了)

而本季喜歡的故事與角色變多了
Nicky 與 Big Boo的性愛對決令人笑歪
undefined
這兩個角色真的十分可愛
雖然 Big Boo 背叛了紅媽
但也將功補過

失去廚房權力的紅媽
雖然一度眾叛親離
但是開拓出溫室偷渡線
還是會覺得紅媽寶刀未老
undefined
而且能夠煮出美味的食物,真的好愛她
擔當 Healy 翻譯的紅媽,也是非常可愛

總是嚷嚷著要結婚的 Lorna,結果竟然是變態跟蹤狂
這個設定真的太棒了
看著 Lorna 打破窗,心碎的看著原本(幻想)屬於自己的東西
undefined
最後落荒而逃的樣子
真的覺得好希望 Lorna 找到一個真正愛她的人
雖然 Nicky 愛她,但這兩人終究不會有結局

剋夫的 Miss Rosa 在接受癌症治療時的絕望
與認識的小夥子建立起亦師亦友的關係
最後被宣告只剩一兩週的日子
Lorna 放手讓 Rosa 奪車逃獄
這一些安排真的很棒
當然也是讓 Rosa 擔當本季最爽鏡頭執行人
undefined
撞死 Vee 這一段不但大快人心、拍案叫絕
GIF 重播二十遍都不會覺得膩(我個人啦)
最後 Rosa 開車搭配回到青春時的畫面令我好想哭
undefined
希望 Rosa 在生命的最後能夠盡情大笑

算是黑人小圈圈裡出身最好的 Poussey
因為一段不被祝福而拆散的戀情
是否間接導致 Poussey 之後賣大麻而入獄服刑我們不得而知
undefined
但是 Poussey 的正直(與其他人相較起來)
依舊是我在黑人小圈圈裡最喜歡他的原因之一

Caputo 與 Fig 的對決
最後由 Caputo 取勝,總算能擺脫被壓制的處境
還順便吃了 Fig 豆腐XD
undefined
不過 Fig 雖然可恨也滿可憐的
全心愛著老公、卻在發現老公出軌時
隔天上班糟透了痛哭的樣子
真的會覺得 Fig 不過就只是一個普通女人
(本來以為 Caputo 要放過 Fig 結果還是上報典獄長了啊)
然後 Caputo 每次崩潰喊 「Fxxk!」的時候我都超想笑
覺得他真是各種衰

這一季我覺得非常好看
雖然被 Vee 虐得我看每一集都對她恨得牙癢癢
尤其回顧當年揍紅媽的時候(搥牆)
但是有這樣的角色,在監獄裡感覺才正常一些啊(?)

雖然很多人討厭 Piper 
但這裡還是要不斷推坑大家看女子監獄
我真的很愛其他的 inmate !!!

以上
馬鈴淑女感謝您的收看

arrow
arrow

    馬鈴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