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終於決定來寫 Westworld 的心得文
(本篇圖片來自網路搜尋)

其實在 PTT 美劇版上對於 Westworld 討論的文章非常多
但是看完這部聲勢浩大的 HBO 新作
真的還是要來寫一下我的心得

不同於眾多版友對於前兩集就有的時間軸爭論
其實資質駑鈍如我一直到了 Lawrence 兩邊出現時才深刻體會到
我記得看過一位版友分享的話
看這部劇就一直當作自己在被騙
如果一開始就什麼都猜中了,似乎看到最後也沒有什麼驚喜感

而我個人最喜歡的幾個橋段莫過於
1. Bernard 的 「What door?」
undefined
2. 黑衣人最後與 Dolores 說出身份
3. Ford 的謝幕
undefined

當然本劇被大家唾棄最多的就是 Maeve 開外掛虐清潔工
雖然最後一集似乎也交代了 Maeve 的暴走來自 Ford 的授權
但是還是覺得這整個 Escape 的過程實在是太容易了
亞裔小哥 Felix 實在各種蠢笨
undefined
尤其竄改 Code 的幾個橋段都會讓許多人感到無法置信吧
清潔工的權限問題這大家討論過很多次也就不贅述

而看了本劇讓我覺得有點毛骨悚然的是
不只劇中人類對於 Host 的冷血無情
在看到 Host 不斷各種被殺掉的鏡頭下
我卻也好像只是覺得「阿尼又被掛掉了」
(尤其是屎最多次的 Teddy 跟 Maeve )

undefined
Teddy 表示:又要坐火車了~


「反正他們都會被復活」

在驚覺到自己也有這種想法的時候
就會覺得要是 Host 們真的存在
或者是未來世界 AI 的開發造成了人人都有 Host 可虐
那麼我們也許真會面對了這些電影、電視劇、還有霍金不斷告訴我們的後果

「人類將會滅絕」

當然你也可以說這是我入戲太深
不過 AI 的爭論也是早已持續許久了

最後一集的 Host 反叛真的大快人心
undefined
雖然保全一直耍笨被殺讓人覺得無奈
不過對手可是拿到新科技武器的超壞盜賊XD
本來就不好惹~

而最後大開殺戒時
有種「天哪我想加入 Host 大軍」的感覺
看黑衣人笑得那麼燦爛(誤)

回歸到女主角身上
我個人對於 Dolores 在第一集最末的畫面依舊感到驚喜
undefined
但是不知道是否和劇本實在太跳躍或是劇情太多有關
感覺只有第九集最末對於 Dolores 的狠勁描寫才又貼切了起來
對著 Teddy 耳邊呢喃的覺醒 Dolores
才是第一集微笑打蒼蠅的 Dolores 啊!

安東尼霍普金斯於本劇中表現實在太厲害
果然薑還是老的辣
undefined
始終處變不驚、輕鬆優雅的看到任何事物
連最後的謝幕都如此優雅
雖然第二季可能不會再出現了(?)

對第二季的期盼
1. 希望 Ford 爺爺還是能有戲份
2. Host 大軍如何獲得自由
3. Man in Black 就屎得開心點吧
4. 對 Stubbs, Elsie 失蹤角的後續交代

總之第二季還要等很久
在這個漫長的美劇冬休期追完了 Westworld
其實覺得非常開心

雖然 Bug 很多,但是瑕不掩瑜啊
被編劇耍得很開心

以上
馬鈴淑女感謝您的收看

arrow
arrow

    馬鈴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