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推薦的是日劇「超級上班族左江內氏」
以下些許雷請慎入
(本篇圖片來自網路搜尋)

其實有收看我部落格的大家應該知道我停寫了一陣子
最近因為個人因素過得十分頹廢
雖然劇也還是有看但都是看了之後擺著沒有動筆
也不是沒有想法,但就是沒有幹勁

這陣子密集看了三部福田雄一監督的作品
「勇者義彥」、「宇宙的工作」、再來就是「左江內氏」

不可否認的一開始吸引我的並非男主角堤真一大叔的演出
而是因為福田的作品都非常煩人(這是稱讚?!)
各種令人煩躁的浮誇面部表情與演員即興的動作演出
再來就是明明看得出來低成本的製作
卻又不會像台灣本土劇出現令人火冒三丈的陳設
(其實我這陣子又開始收看了甘味人生)
(莫名其妙,明明自己就是做這行的竟然可以忍受各種拖戲和各種吐槽點)

扯遠了
其實越看左江內氏這部作品,就越喜歡主人公這個角色
賀來賢人、佐藤二朗、室剛的浮誇表現也恰如其分地扮演好綠葉
undefined
undefined

而且很意外的竟然是藤子・F・不二雄老師的原作
undefined

這部作品其實目前看了四集(一天之內就看完了,真的好喜歡)
主人公雖然各方面被吃死死
不論在家裡還是職場都是一個看似沒有重要性的角色
但始終身體很誠實的去做任何人交代給自己的工作

不擅拒絕、不想負責
反正我就是個有或沒有都沒有關係的角色
我啊~最討厭負責任什麼的了
主人公微笑地說著

雖然好像很豁達、承認自己的平庸
但其實在第四集的提案中
與設計團隊不眠不休的準備
也證實了左江內的確是有野心的
只是在下屬(但根本也騎在自己頭上)的銃D下
自己也只能無奈地摸摸頭,再次接受了自己無法成功的下場
(最後結果也不是真的很糟啦)

越看這部戲,就越對主角充滿了同情與不捨

為什麼會是這樣呢?
明明那麼努力著、比誰都還要會妥協
為什麼總是沒辦法成功呢?


被賦予了超人一職的左江內
undefined
雖然也是半推半就下接下了這份工作
但這份工作給予他的成就感究竟有多少呢?

明明救了好多人
明明替這個社會解決了不少紛爭
卻因為遺忘光線,把「英雄」的身份,讓給了其他人

在第三集中,躲在漫咖看著北斗神拳的主角
嘴裡也喃喃唸著「也是有那麼一段時間,是想當英雄的

說起來有點煽情
但我覺得我心中也是有那樣一個左江內

覺得自己很努力,但是也只是努力做好了些不起眼的小事
算了~反正有沒有我幫助,好像也沒有差
怎麼自己就是這麼笨呢?真羨慕在上面閃閃發光的人們啊!


在各方面充滿了自卑
卻又因為這股自卑
對自己投射了希望能做些什麼的期望

一開始硬要把超人服塞給左江內的老頭
是不是就是看不下去左江內這樣的自怨自艾呢?
undefined
希望透過超人一職,讓左江內挖掘自身的優點

雖然總是邊解決糾紛邊嚷嚷著要回去開會或午休
但是沒有了左江內,這個世界也是會少了那麼些和平吧?

雖然自己很平庸
但也要相信每一個人的存在都是有意義的


而左江內雖然在家、在公司的地位依舊低落
但是從很多小細節也看得出來他有被重視的
undefined

「加油!左江內!」
undefined
這是我看了的過程中不斷想對主角吶喊的話
也替自己的內心喊聲「加油!」

片頭片尾的設計我也是很喜歡
片頭就是仿漫威 2D CG 穿插 藤子・F・不二雄老師原作
片尾的跳群舞真的也是不知道是在拼陣什麼呢XD
雖然在第一集已經惡搞過「戀舞」
undefined
但是片尾的全員跳舞也真的是滿壯觀的
undefined
雖然總是有一些人跟不上拍子(?)

喜歡福田亂七八糟(這是稱讚)笑點的話
很推薦這一部唷
另外也引頸期盼接下來的「銀魂真人版」

以上
馬鈴淑女感謝您的收看

arrow
arrow

    馬鈴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