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很開心房仲女王 SP 這麼快就又與我們見面
果然打鐵要趁熱

這次的 SP 其實跟日劇的案子模式滿接近的
主要就三個大案子:

臥底獨居老人 -- 白洲美加+三軒家万智
一開始看那老人潛入公司翻東翻西我還在想說哪來的奸細
undefined
結果目的超級薄弱就只是為了買個房子
如果只是要買房,根本不需要潛入公司啊
提著現金來大家都很樂意為你服務的

一開始環顧家裡的最佳業務獎盃
還以為是哪個不甘退休的老人
專門來打擊新人士氣的
殊不知一切都只是我想太多

老頭的目的其實是想找趕出家門的女兒回來
這個就算是誰來做都沒有辦法

回過頭來,最想要的還是跟家人在一起

與三軒家的一番交手也都是各種敗下陣
雖然一連串的「然後呢」也是快笑死人
三軒家根本 NPC 啊
不過老頭也真的是有夠寂寞
才能對著三軒家滔滔不絕有如黃河氾濫般地訴苦

童星屁孩與老爹 -- 菜鳥 + 三軒家万智
一開始的童星屁孩
完全就像是篠田麻里子客串那集的崩壞偶像翻版
undefined
雖然說我完全不能理解身為父親的到底是在懦弱什麼
也許辭掉了工作在家裡照顧孩子也讓自己沒有自信了

大概日本對於男人在家照顧孩子真的也比較有意見吧
雖然屁孩自己是因為不想幹了所以各種刁難父親
但如果今天是個喜歡自己工作的屁孩
應該就不會有類似的問題
因為父親付出的勞務與經紀人處理的事項的確也名正言順

想像普通人一樣、有著普通的爸爸、過著普通的生活

三軒家的暴怒相撲
罵著屁孩「居然敢戲弄大人」令人好爽快啊
最後的案子是由菜鳥來完成和解
undefined
果然還是有從三軒家那裡學到不少啊
我看這兩個人也許只能是永遠的「師徒關係」了

貧困單親媽媽 -- 王子 + 三軒家万智
王子從一開始的只接大案子
由於三軒家業績的逼迫
默默接了一個小案子

單親媽媽其實就只是個窮
但想和孩子一起住在自己的家
他們的故事是最單純的,沒有任何家人之間的糾紛
但也是最為難的,因為「沒有錢萬萬不能

其實就只是想要有個屬於我們的家

但在這個過程中
王子終於產生了以前從未有過的「對客人的同理心」
undefined
產生了「背負客人的一生」的想法
雖然由老屁股課長說出「你終於瞭解了」這句話我實在無法接受

老屁股明明在日劇十集裡毫無建樹
就只是個順利收割課長之位的老屁股啊!
為什麼要安排他說出這麼溫馨的一句話啊?!
編劇是不是搞錯了人設
還是因為課長遠在鄉下只好讓老屁股來說啊


最後王子與單親媽媽的相視而笑我好像聞到曖昧的氣味
undefined
希望只是因為王子本身就長得很曖昧的關係(?)

透過三軒家的居中協調
順利地安頓這三個案子
雖然三家全部住在公寓裡面超牽強
而且完全沒有別的住戶這到底是什麼難以被出租的物件啊XD

支線部分:
令人驚恐的孩子線
undefined
雖然大家在預告時早就猜出孩子的身份
但是有孩子的戲份真的滿可愛的
undefined
undefined
喜歡課長奶爸一定要鎖定

白洲美加與其工具人宅間
我只能替宅間寫個慘字
undefined
娶到這種惡妻還能多生個孩子我也是服了你了

白洲一如既往地臉皮厚
還有,到底是有多愛喝冰咖啡啊?!
undefined
但由於受過三軒家的震撼教育
起碼現在做事都是叫得動的(但要三軒家來叫

令人無語的中國人買房線
海歸雜魚的精美中文配上欠扁表情(陳...陳漢典?)
undefined
還有三軒家也用生澀的中文嗆爆中國客人
八來八去的
不知道去日本炒房的中國客是不是真的有這麼迷信

加入的廢柴新人
頂替白洲美加的廢柴新人
聽到三軒家的 GO 果然不管是誰都會行動
undefined
undefined
這條線可有可無,就不多聊了

除了很懷念各種 GO! 回歸
undefined
undefined
王子的各種華麗顏藝(結果這部分我反而超注意...)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還有最後也放了三軒家與課長的感情線伏筆
兩人談到了結婚
undefined
但是居然又跟賣房子有關

雖然課長跟三軒家的組合我非常 OK 
但是到了 SP 依舊沒有放太多兩人的感情火花
(倒是有看真的「火花」)

可以看得出郎有情,但是妹好像無意啊
菜鳥的助攻都不知道是心裡淌血還是認真祝福
我知道很多人是菜鳥+三軒家派的
可能編劇也不敢在這個地方寫死
但是目前來說好像比較有機會奪得芳心的的確是課長
畢竟課長還是唯一打敗過三軒家的男人

房仲女王系列的故事都跟家圍繞在一起
雖然他 title 就說了是賣家的女人
但也都很直接的傳達出家的美好與家人間的羈絆

真的很喜歡這系列作品
連都擺爛這麼久的部落格還特地重開寫文
太久沒登都忘記帳號密碼了

拜託可不可以出續集啊....
想看到三軒家由衷幸福快樂的模樣

以上
馬鈴淑女感謝您的收看

arrow
arrow

    馬鈴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