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go
最近剛完食第五季的AHS
是時候來談談我對這系列作品的心得
以下有雷慎入

 

總的來說
雖然GAGA的演出遭受不少批評
而且也滿多網友不喜歡第五季重複使用了美恐的部分元素
如:地縛靈、連續殺人...等
但馬鈴淑女覺得第五季有回歸第一二季的水準
 

第一季的校園槍殺、地縛靈設定非常經典
undefined 
undefined
初次看到 Evan Peters 的演出就覺得哇這孩子將來應該不得了
結果之後在X戰警中他飾演的快銀果然有帶入他的邪氣與孩子氣

我還記得看完美恐第一集以後有滿大的震撼
雖然我本來就很能接受煽色腥的題材
但是美國恐怖故事的製作手法讓我完全沒在怕的啊!
非常好看的「恐怖」故事啊


第二季的瘋人院、連續殺人狂可以說是達到巔峰啊
真的有營造出驚悚的感覺
其中讓修女成為亦正亦邪的角色也可以說是讓宗教界很崩潰吧
undefined
為了阻撓記者報導瘋人院內的真相不惜誣陷人
神父與修女之間的權力鬥爭...


當然也導入了同性戀議題
讓我們看到在當時同性戀所遭受的迫害
undefined
要是我是女主角被關入瘋人院,沒瘋都要真瘋了
雖然最後逃出去也是GG


第三季Coven雖然是我最喜歡的女巫題材
可惜最後根本拍成YA片了嘛!
真是可惜啊!真的很可惜!
有女巫、有巫毒、有科學怪人、有種族歧視、瘋狂殺人
這麼多能玩的點竟然可以砸鍋!
只能看看Puppy Love來解心頭怨恨
undefined

同樣女巫題材的Salem做得好多了(也血腥多了)
雖然Salem第二季看完也有種我到底看了三小的感覺...
undefined
不得不附上Family Feud主持人的表情圖來說明我的心情
 

第四季Freak Show
我必須很哀傷地說,我看到一半就棄追了
因為整部影集營造的氣氛比較是噁心而非驚悚
玩的是以前美國盛行過的怪胎馬戲團
還有連續殺人及小丑恐懼症
其實看得出來美國雖然是泱泱大國
在幾十年前也是個對人權根本他媽不在乎的地方(黑奴表示:................)

undefined
浪費美國歸亞蕾--Jessica Lange的最後一季(喂!歸亞蕾有說他願意被代入的嗎?

undefined
更不用說請到Neil Patrick Harris來客串!真的是浪費中的浪費!
可以說是系列作中我最不愛的一季!
 

第五季Hotel
吸血鬼、十誡殺手、吸毒嗑藥、還有性別認同等議題
雖然很多人說致敬希區考克跟 Cecil 飯店怪談
但這就是AHS的精髓啊,就是要致敬美國經典鬼故事啊!

undefined
除此之外Ga Ga的演技有讓我驚豔一下
還因此拿了金球獎,這部分我覺得是鼓勵性質啦
畢竟我有點不清楚到底是她演得真的很好
還是這角色本來就為了她量身打造所以當然很適合
但覺得她是有下苦心的,給個推

不過第五季當然也是有可以吐槽的地方
沒有交代清楚的故事線(我說那個電鑽雞雞男去哪了呢?)
undefined

在Hotline Bling最紅(最被惡搞)的時候加入在影集裡

我一開始看到人家分享影片時還以為是惡搞
看完當集以後才發現WTF竟然是認真的?!
而且還用了兩次!


undefined
Evan Peters 這次挑戰演出的殺人狂感覺跟他的年紀不太相符
以致於無法完美揣測該角色的精髓(當然口音也是一個點)

最後一集甚至走一個溫馨路線有點逼機
你到底在溫馨什麼啦!

說這麼多其實馬鈴淑女十分期待第六季的回歸
希望這次能有創新的題材
不過最近FX也順勢推出了美國犯罪故事(American Crime Story)
馬鈴淑女還在考慮要不要追,如果之後有再跟大家更新囉

馬鈴淑女感謝您的收看

arrow
arrow

    馬鈴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