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聶小倩
是的,馬鈴淑女不只看美劇,其實也會看台劇日劇陸劇英劇的...

其實馬鈴淑女看的台劇不多
因為能夠符合胃口的真的太少
因為我很能接受煽色腥
所以過度中二的台詞跟小清新劇本我無法接受(喂!
可以說是被美劇養大胃口了(都是 They 的錯)

這次介紹是接檔中視「必娶女人」的「聶小倩」
我之後會專文寫一篇必娶女人的心得文,所以這裡不贅述
在這裡我必須很誠實地說
看完十五分鐘聶小倩片花、以及完食了兩集以後
我應該不會繼續追下去(這是要觀眾不要繼續看下去的意思嗎?!

讓我來說明一下理由吧!
首先,主角群裡面我最能接受的就是莫子儀飾演的急診室醫生
理由非常膚淺,就是因為我喜歡呆萌醫師這個設定
1455867098414.jpg
在車禍現場救人的急診室醫師

d1634054.jpg
堅持要女鬼去驗尿驗便便的呆萌醫師
「小姐!聽我說!要請你去檢驗大小便!」

x240-ZHX.jpg
「不行不行!一定要請你去驗個大小便!」

沒錯,看到莫子儀穿上白袍我心已沉淪
到底誰能抗拒超傻呆白袍醫生(好啦這其實跟馬鈴淑女的個人經驗有關)
奇怪,這樣說我不是應該要直接追完嗎?
不,你以為馬鈴淑女會因為這種理由追完一部戲嗎?

我! 不! 會!

不管主角設定有多讓馬鈴淑女沈船
如果劇情真的吃不下去
我還是不會追完它的~
很多日劇都是這樣被棄追的~

好啦,現在來寫一下故事大綱:
聶小倩(陳庭妮飾)本來想與甯采臣雙宿雙飛
卻被燕赤霞(李銘順飾)收服
本來燕赤霞打算等擊垮姥姥(劉松仁飾)之後
再安排超渡聶小倩
誰知姥姥被打傷逃了、甯采臣客死異鄉
所以無法幫小倩超渡
五百年後,聶小倩無意中被轉世的甯采臣(莫子儀飾)放出
沒想到情郎卻再也不記得她了...

媽呀,光打個故事大綱我都覺得中二到很羞恥
undefined
所以可以不要逼馬鈴淑女看完嗎?
雖然呆萌醫生很帥但我無法看完啊

所以說,第一個我無法看完的理由就是劇情太中二
台詞也超級中二,尤其是道士念咒語收妖的時候
雖然李銘順戲精大叔很入戲的演出
56e561d0-56ca-f64b-4b14-4ac355cec6b3.jpg

但我還是無法接受
可能跟編劇跟萌學園一樣有關吧
我已經過了那種少女心的年紀了
以我們這個年代來算
就是我已經過了看麻辣鮮師磊哥收服小屁孩的年紀了

第二個理由
陳庭妮的造型與演技
很多網友有稱讚陳庭妮的演技有進步
但我個人完全感受不到
再來,陳庭妮到底是有多不適合古裝?
1456241233-3364469744_n.png
劇組就算沒預算也可以租套像樣點的古裝嗎?
還有髮型也很悲劇,到底那兩條蟑螂鬚是怎麼回事?

maxresdefault.jpg
同樣的人,配上時裝就正常了八百倍!
為什麼是八百倍?我突然想到的數字對不起!

這大概就是我無法追下這部劇的兩個主要理由
所以必須對莫子儀、李銘順、劉松仁這三位硬底演員鞠躬道歉
(人家大概也不在乎吧~)
BTW 劉松仁真的爆炸性地犧牲演出
看看這精美的姥姥造型
20160216004816.jpg

不過能夠接受這個劇情設定的朋友還是歡迎收看啦
導演人很夠膽的在PTT板跟實況、回應
我想他們的製作預算應該真的很有限
有些東西可能無法強求
但我真心覺得這部劇的設定收看年齡可能要往下調
大概高中生看會比較容易入迷
馬鈴淑女如我已經回不去了
undefined

拉哩拉雜說了這些,感覺是篇沒啥幫助的介紹
不過喜歡奇幻穿越呆萌元素的還是可以去看看
如果喜歡的話請繼續追!這是我個人的意見而已!
馬鈴淑女謝謝您的收看

arrow
arrow

    馬鈴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