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始有終的追完這部亂七八糟處處可被吐槽的外遇劇

除了一二集有寫心得外
三~六集我基本上是用兩倍速追完的XD
追完第五集時赫然發現竟然七集就完結
所以想說給個面子認真來寫一下最後一集的心得

首先一開始就是與通彥母親(後使用「通媽」代替)見面的尷尬戲
通媽感覺很適合演出台灣本土劇(如:世間情)
表情到位、裝扮到位、台詞也到位

通媽:「我絕對不允許你和這個女人結婚!」

恩,這劇情套在世間情裡面感覺也合情合理
完全沒有違和感呢!


然後兒子追著麻也子出去時
也需要搭配一個「快受不了我要暈了」,搭配老伴攙扶

而回到家的麻也子,看到航一(後面使用「媽寶」代替)依舊穩如泰山在拼拼圖
我說這實在太詭異了,我無法理解

然後媽寶竟然就開始洗白了!!
用畢業證書的紙罐裝著離婚協議書給麻也子
搭配柔和的室外黃昏

到底是在溫馨什麼啦?!


媽寶:「因為我也有錯,我決定放你自由,祝你幸福」

然後被逼問出來不願意碰麻也子的理由竟然是麻也子有一次在過程中睡著了
看到這個理由我只能說電腦前的我是一個面如死灰的表情

然後麻也子覺得媽寶小題大作之後,媽寶就崩潰了

媽寶:「揪竟要傷害我到多深才罷休啊?!小事一件?!我的男性雄風受挫就不重要嗎?!」

然後媽寶就哭著找媽媽了

看到這段我只能說電腦前的我還是一個面如死灰的表情

於是拿到離婚協議書的麻也子愉快的申請了離婚
跑去和通彥同居

一方面一起策劃彼此的小婚禮
雖然麻也子還在心裡小劇場覺得自己似乎太幸福了不合常理

沒錯,這真的不合常理

麻也子的上司,知道了麻也子把自己熟人兒子拐跑還外遇離婚
呈現崩潰狀

還以為麻也子會因為什麼違反善良風俗或是敗壞道德之類的理由被開除
(畢竟日本這種事很多~看看Becky就知道了)
結果好像也是爽爽的繼續待在公司裡,老闆自己在那裡崩潰自責

而麻也子不知道是渣男吸引機還怎樣
下班路上也碰到酒店人來招攬入夥
於是給了健吾出場救美的機會

然後硬被帶去喝咖啡、聊是非

然後又被帶去久美的店續攤
久美與麻也子兩人根本就嘴巴上說一套、表現又是一套

所以之後就吵起來~然後打成一片



健吾表示:看兩個女人打架最開心惹

不過也因為麻也子、久美兩人對對方都說出了一直以來不爽的點
於是也就在混亂之後和好了

不過個人是覺得女人心、海底針
要真的完全和好、沒有芥蒂
我不相信~

而玲子在經歷被離婚、被黑函、被跟蹤之後
發現了跟蹤自己、留言罵自己的竟然是之前被她拋棄的小男友

而就在差點被小男友由愛生恨幹掉的時候
一直以來被導演、編劇處理成變態的老公出面救了玲子


玲子丈夫表示:我是無辜的好嗎?只是每次出場畫面都被處理成變態一樣~


其實拿掉眼鏡與怪異的光線背景
玲子丈夫也是陽光好男人一枚
雖然在提出復合條件時我一度懷疑根本是玲子丈夫自導自演


玲子丈夫:「以後飯都給你煮!家事都給你做!一個禮拜要行房三次!要穿我喜歡的內衣!」
玲子:「不行!你的眼光都太差了!」


在電腦前的我,眼球又翻到天上去了...
不過恭喜玲子再經歷這一切以後,終於找到真愛了
祝你幸福...(眼神死)

而麻也子也終於與通彥走上紅毯
通媽也給面子參加婚禮
說是因為媽寶有來求自己

所以我說塞了一堆媽寶眼神特寫到底想要讓觀眾期待什麼?!
好啦,害我期待就像世間情一樣每次辦婚禮都會有人跳出來喊「修但幾咧」一樣

但是好景不常,本劇終於要把麻也子打入另一個地獄了(其實也沒那麼嚴重)
原來通彥根本也是個媽寶(後面使用「媽寶二號」)
生活費用、留學費用都是父母親支付


通媽:「你都結婚了是個大人了~我就不繼續支持你的生活費了掰~」


媽寶二號:「我要跟媽媽妳絕交!」
麻也子:「....................................」


我正式頒給麻也子「媽寶吸引機」的獎盃(鼓掌)

於是麻也子換了工作
每天就像帶小孩一樣回家帶媽寶二號
時常露出眼神死的表情

不過雖然媽寶二號跟自己想像中的差很多
麻也子似乎也沒有像是跟航一的婚姻生活一樣絕望

雖然主動親了健吾,但也是一個「以後死都不和你搞外遇了掰」的表示
看來有無性生活對於夫妻之間果然十分重要

雖然媽寶二號也和自己一樣在過程中會睡著
但是麻也子感覺是幸福的(認命的

久美與媽寶航一繼續交往
還把未來婆婆氣到痛哭

久美:「妳兒子都快四十歲了,你把他養成這樣不覺得丟臉嗎?」
航媽:「我不准你們兩個結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航一:「啊~媽媽別哭~」


航媽真的太煩,於是我要為久美按一個讚

至於玲子與老公生活幸福美滿
還懷了第二胎,可喜可賀
我就不附圖了(喂)

最後結尾是這三個女人爽快地走在街上
說著三人都從外遇畢業了
不過看到一個帥哥走過去(應該是幫別部日劇鋪哏啦)
又通通露出花癡樣


好啦
這一部結尾收這樣算是滿意(應該是一開始就沒有期待什麼的關係)
雖然給了麻也子離婚、與外遇對象再婚這樣的結果
但是保守的日本國情也是有小小懲罰一下麻也子(結果二嫁一樣是個媽寶啊哈哈哈)

雖然覺得劇情超灑狗血
但起碼不拖泥帶水,進展都超快(是太快吧?)
就是一個把三百多集世間情濃縮成七集看的概念
一直提世間情到底是有多喜歡看?!

算是個 Happy Ending
我也算是功成身退的打完這篇了

以上,馬鈴淑女感謝您的收看

arrow
arrow

    馬鈴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