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肯醫師煩事多算是 2015 秋季檔中我最喜歡的小品
很開心這一部也成功獲得第二季續訂(撒花)

首先,不得不說我有多喜歡 Dr. Ken 的歇斯底里與總是不耐煩的表情
undefined
再來,我很訝異這是一部看完之後竟然找不到半個討厭角色的作品

沒錯,就連總愛開黃腔的管理階層 Pat 我都找得到他可愛的地方!
undefined
雖然他和 Damona 的情愛糾葛真的很煩很肉麻XD
也希望第二季這兩個人繼續糾葛下去

大家都知道這部美劇算是 Ken Jeong 自己的半自傳喜劇
老實說,在這之前
我對 Ken Jeong 的認識是醉後大丈夫的演出
undefined
Dr. Ken 甚至是第一部我追他的影集作品(我知道我很腿)

查了一下,發現 Dr. Ken 的老婆是名醫師、兩個孩子也是雙胞胎女孩
跟劇裡的設定不太一樣,不過劇中的角色設定我也很喜歡

老婆 Allison 
undefined
雖然是設定為日本裔,但與韓裔的 Ken 根本天生一對
(日韓之間的恩怨情仇我們就不多說了)
(畢竟 Ken 和 Allison 都設定成對自身傳統不太了解的亞裔美國人)
undefined
(雖然感恩節大餐我整個爆笑,Ken 爸對於 Allison 爸帶禮物來這件事超不爽)
總是對愛抱怨愛崩潰的 Ken 給予無止盡的愛與包容
我說 Ken 能娶到 Allison 根本修了三輩子的福
undefined
雖然 Allison 的前男友根本屌打 Ken XDDD
而都這把年紀了兩人還能常常恩愛,想必羨煞不少老夫老妻

女兒 Molly 
undefined
就是典型的叛逆期女孩
超級火辣超級不想鳥爸媽(尤其是爸爸
undefined
教 Molly 喝酒那集根本亂來嘛XDDDD
但是Dr. Ken 帶 Molly 看演唱會的那集我卻不爭氣地哭了
完全可以感受到 Ken 對孩子的愛
即便自己都很故意地鬧孩子(如:穿上 Molly 的牛仔褲)

而 Molly 當然也愛家人,只是因為叛逆期所以傲嬌
undefined
每天早上帶著弟弟一起出門上學
想著幫媽媽換造型帶去購物
雖然覺得爸爸很煩但還是親了一下爸爸的臉頰表示一下
喔,這一家人真的好可愛

異於常人的兒子 Dave
智商很高但是有很多莫名其妙的想法
undefined
如第一集中,演出竟選了個會被嘲笑一生的作為學校演出
其實在追 Fresh off the boat 第一季時(當時尚未出現五星旗...)
Dave 的演員也有出現,當時就覺得他很不討喜(是長相還是什麼因素呢...)
不過在 Dr. Ken 裡的演出就拉回我對他的一些好感
而且他對家人的愛在劇中也是很令人感動
如:幫 Molly 做舞會裙子的那一集
是個為了姊姊付出的好孩子 <3

而 Dr. Ken 的工作夥伴們也都是各有特色
undefined
除了常幫出餿主意
他們對於自大狂 Dr. Ken 的忍受及偶爾崇拜
也是這部劇很多引人發笑的來源

Damona 的霸氣(根本排班大魔王)
Clark 的纖細與依賴( Ken 的工作情人XD)
Julie 的高分貝及菜逼八(幫 Ken 做體檢超北爛)
Pat 老愛刁難大家但其實有段心酸故事(眨眼)

當然也有難過的片段
畢竟在醫療業中,面對到生死的問題也是無法避免
undefined
(Dr. Ken 最愛的表演病人去世時,自己孤單舉杯時的畫面 QAQ)

不過比起工作場所的搞笑片段
我最喜歡的還是 Dr. Ken 的家庭戲
我覺得很真實
不管是兩個孩子在自己年紀會面臨到的各種挑戰
(如:Molly 談戀愛+ Dave 被欺負)
還有 Dr. Ken 與 Allison 在面對孩子教養的不同與相互學習

本劇還有第三代 -- 爺奶的戲份
(不苟言笑的爺奶、對媳婦做菜不滿意、令孫子孫女都懼怕XD)
undefined
不過大多在描述 Dr. Ken 與自己父母(尤其是父親)的相處上
很喜歡爺爺在對 Ken 說修東西時的道理
還有加碼嘲笑 Ken 每次都說自己身為醫生怎樣怎樣的

我覺得 Dr. Ken 建立了一個我心目中完美家庭的樣貌
當然角色本身不見得是完美
undefined
畢竟身為老爸的 Ken 超自大又歇斯底里
常常會讓家人無所適從

不過家庭氣氛十分溫馨、熱絡
undefined
看 Dr. Ken 的家庭戲真的會讓人覺得從心裡暖出來

和 Fresh off the boat 一樣
注重家庭戲的刻畫,但是卻是完全不一樣的路線
(而且這兩部演員一直互相客串XD)
(只可惜要再提一次我已棄追 Fresh off the boat)

在第一季末
Ken 挑戰了自己的夢想
在家人面前表演了單口相聲
undefined
雖然緊張,但結果十分不錯
還接到了經紀人的邀約

第二季會怎麼接續演出真的令人十分期待!
十分推薦本劇!好期待回歸!

以上,
馬鈴淑女感謝您的收看

arrow
arrow

    馬鈴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